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辅导员CK小镇——人来人往

听你我声音,感受共同的喜怒哀乐、人生百味……

 
 
 

日志

 
 
关于我

五年轮回,再次回到辅导员岗位,期待新的精彩。 辅导员:2014和2015级水产养殖、水环专业。 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宣教、发展。

网络中的现实生活  

2009-09-27 09:36:13|  分类: 教育杂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说给那些天天生活在虚幻的网络游戏中的同学们:

根据系自律会的统计资料,去年我们系06-07的电脑拥有率达到了80%左右,很“恐怖”的数字吧,不愧是信息系。有了电脑大家都在做什么呢?很多人买电脑的初衷是为了专业学习,姑且称其为学习机,不过最后基本上都沦为游戏机,无论是网络游戏、单机游戏还是模拟游戏。据我所知,每到节假日连女生都很疯狂,有些上到凌晨3点左右,连续几天通宵的也不是没有。

大家都说网络是虚幻的,没有真实感,其实网络和现实生活的结合是非常紧密的,只是很多人找错了方向,故意放纵自己在虚幻里迷失自我。我在翔安校区的生活大部分时间也生活在网络上,包括现在和大家的交流,但我的感觉是网络生活其实是可以实实在在的。最初的现实感来源于大学毕业后决定到厦门来发展,在搜索厦门信息的时候发现网络上的资料往往很详实,而且经过电话确认确有那么回事。第一感觉上就对厦门的网络信息有了信赖感。来厦门后第一次找工作也是先在厦门人才网上投简历,包括后来的调档案、办户口很多都要和厦门人才网打交道,好几道手续都是在网络上完成的,省了我不少功夫和麻烦事。将来你们也会碰到。

现在如果我要充手机费会用建行的网银;看本地新闻去厦门网,特别是《厦门日报》和《厦门晚报》的电子版;出门前先查询下厦门公交网,把行动路线记载脑海里;如果不熟悉地图就上厦门三维地图网,形象逼真不会搞错;约朋友吃饭就上厦门餐饮网看看有没值得推荐的;查工资、社保、医保都有相应的政府部门网,如果得不到解决还可以到厦门政府网去投诉;自己一个人呆无聊了可以到厦门最大的几个网络社区去走走逛逛,就当逛街,小鱼社区里的鹭岛生活、物尽其用是我最喜欢的,发发工作感想、说说生活感情、买点实惠二手货……想当年三个月内从社区新鱼冲击到黄金小鱼,其中辛苦不足为外人道,现在居然已经成为我厦门生活的标志之一,据我所知我们系有位计算机专业老师就是通过小鱼社区认识现在的妻子的,呵呵……通过这些,我丝毫没有生活在虚幻之中的感觉,反而因为网络的存在感到了生活的便利!

说半天其实就一句话,无论任何工具都是为人的生活服务的,包括网络,人不是围绕着网络而生活的。不要本末倒置了!~

  评论这张
 
阅读(38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