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辅导员CK小镇——人来人往

听你我声音,感受共同的喜怒哀乐、人生百味……

 
 
 

日志

 
 
关于我

五年轮回,再次回到辅导员岗位,期待新的精彩。 辅导员:2014和2015级水产养殖、水环专业。 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宣教、发展。

关于做好“五一”节期间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  

2017-04-28 08:21:17|  分类: 学生管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关于做好“五一”节期间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

学院各部门:

今年五一节放假时间为:429-51日放假,共3天。为切实做好五一期间学校安全工作,有效防止各类案件、事故的发生,维护校园稳定,确保广大师生员工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节日,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希望各部门认真贯彻执行。

一、认真做好节前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贯彻“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部门负责人要充分认识做好今年“五一”期间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增强责任感,重点开展人员密集场所(包括学生宿舍、食堂、图书馆、阅览室等)、校内道路交通、实验室、实训中心、危险品仓库、防雷设施、配电站、出租出借场所等重点要害部位的防火、防水、防雷击事故隐患的排查,并详细记录在安全检查记录本(检查记录本可到保卫处领取)。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要及时整改,不得拖延;对一时难以整改的,要采取切实有效的防范措施并及时上报保卫处。

二、做好安全知识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一)对教职工和学生进行一次交通安全教育。教育师生遵守交通规则,特别是加强司乘人员安全教育,严禁超限、超速、超载运行。师生外出活动或回乡探亲时务必注意交通安全和饮食卫生, 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搭乘各类公共交通工具。不要乘坐“无牌、无证、无照”的交通工具,不露财,以防受骗以及交通纠纷等问题,确保人身、财产的安全。

(二)放假前特别强调关好门窗、锁好门,切断电源,管好水阀,做好防火、漏水、防雷击安全。教职员工外出活动前,做好家庭防火防盗工作。有自驾车的教职员工,节日前要对车辆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发现隐患及时修理,确保行车安全。遏制违章驾驶、疲劳驾驶等现象的发生,做好车辆的维修保养、检测检验,确保车辆安全可靠。

(三)加强对留校学生的管理。要加强公寓(宿舍)的安全巡查,杜绝学生乱拉电线、违章使用电器等现象发生,要确保学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各系要在五一节放假前进行一次彻底的“清剿违规电器和管制刀具”的拉网式检查。留校的学生,要严格遵守校纪校规,不准擅自接待、留宿外来人员;不准开启别人寝室住宿;不得酗酒、赌博、闹事,禁止在宿舍内动用明火。

(四)后勤管理处应督促食堂和物业在供餐、供水、供电等生活服务和管理上要主动、热情、灵活,尽可能满足留校学生合理的生活要求,特别要加强水电供应、食品安全和宿舍楼的守护。

(五)对本部门师生员工开展一次遵纪守法教育和安全防范教育活动,增强反恐、防火、防盗、防诈骗(防传销、网骗)、防溺水、防食物中毒等安全防范意识。特别要注意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注意保护自己的正当权益,防止受虚假信息诈骗上当。

(六)未经批准,任何部门、个人不得组织集体外出活动。

三、做好节日值班工作,保持信息畅通

(一)值班人员要切实负起责任,坚守岗位,做好记录,及时发现、处理和排解不安全因素,重大问题及时向带班领导报告。

(二)各系部、处室负责人要保持通信畅通,明确安全责任,落实安全制度,做好安全信息的掌握和报送。遇突发事件要第一时间报告分管领导。

(三)放假期间,物业管理处要加强对校区的巡防力度,严格盘查出入校园的人员和车辆。

(四)值班电话:思明校区8958351;翔安校区7887558

特此通知,望认真执行。

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

2017427

  评论这张
 
阅读(6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